阿隆索:含笑临风不回目

时间流:



德比胜利,曲终人散,阿隆索留下来,走上空空荡荡诺坎普球场,戴上耳机,拿起一本书。


在自己百场代表西班牙出场之间,他在更衣室里安安静静看书的趣闻至今会被人提及,这是最能够代表阿隆索气场的一个画面。


他的样貌看上去如此文艺,在早期利物浦生涯的前期,更像是一名白净温柔的书生。皇马期间,他是伯纳乌防线前最后一道屏障,在后腰的位置上,他负责调度、组织和防守。为此,皇马找下一代阿隆索的接班人找了那么多年,直到他离开了也没能找到一个替代品。




绿茵足坛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,而皇马,则是战场里最为残酷的修罗场。


在与这个充满荣耀、百年历史的俱乐部里,他一直掌控着命运的主动权,从未落下风。不主动续约,千万年薪无法打动他,他耐心等候着,聆听着整个世界的动静,最终,在队友相继离开,又相继更迭的喧闹之后,阿隆索,一纸合同,体面的离开了皇马,没有留下过多煽情的演说,没有留下别人唏嘘的同情,有的只是震惊,遗憾,赞叹和真诚。


他是许多战略争议中一枚重要的棋子,却从不为人所摆布。


而阿隆索是我见过这么多年以来,第一个从皇马全身而退的人。




超脱清醒,君子之风,不拖泥带水,高智商高情商。你可以说他很冷漠,因为他看上去的确不食烟火。皇马内部权利纷争时,他从不站出来,不表明立场,不介入派系之争,与所有人保持若即若离的关系,不顾左右而言他。


但他会在伊斯坦布尔奇迹里留下一个充满激情的吻,为老家球队俱乐部的生存奔走东西,在利物浦期间上下班接送受伤的死敌队友阿尔特塔,为升了西甲却濒临破产的小球会招募资金,会在九年之后第二个欧冠,特意去演播室探访杰拉德,尽管那只是一瞬,和那一个吻一样。


他会在球队登上欧洲之巅之后,从人群中窜出,从看台上跳下,衣着西装的男人忘情得奔跑着,仿若世界属于自己,而我们无法看清带着墨镜的阿隆索真正的表情。




他会耍诈,踢球也狠,小动作游走在裁判尺度的边缘,懂得利用场上的局势来为球队造势……足球场不缺真性情的英雄,但阿隆索不是,他更为的独特,他的风格是他只此一人的标签,被人凶狠的铲断之后,却从不扭捏的假摔,潇洒的起身,兼具文艺与野兽般的中场,兼具城府与洒脱般的人格,哈维阿隆索,一直只有他一个。


风骚的长传,冷静地调度,果断的防守,惊艳的贴地远射,作为一名中场,阿隆索无论身处哪个位置都拥有清晰的定位。最小化自身短板带来的缺陷,懂得完美利用特点来权衡不同时机的利弊从而做出选择,大部分时候他很低调,甚至看上去可有可无,但要知道,没有他的球队,利物浦沉沦了好几年至今未能回到巅峰,皇马少了他提心吊胆。




不是西班牙球迷,不是利物浦皇马球迷,不是拜仁球迷,但是上一代的西班牙,上一代的皇马球队,贝尼特斯时期的利物浦,都是我极为尊重的球队。他们培养出一批极具风度和个性的球员,而阿隆索在里面,永远是最为独到的风景。


当初厄齐尔出走皇马,让我对其刮目相看,他的离去是一道清风,同样干脆利落,背后却更为倔强隐忍,厄齐尔的离开,是一种追寻和自我的坚持,而如今隆哥的转会,更像是一出完美的谢幕。 


祝福阿隆索在拜仁一路好运,足球生涯的最后几年,希望一切安好。


你是我最喜欢的球星之一,能见证你的足坛生涯,是我荣幸。






p.s.隆哥,你太特么帅了!!!!!!无论是有胡渣还是没有胡渣的时候,都帅得我一脸血。我不得不忍住这篇文章随时随地想要尖叫的花痴荷尔蒙,但我真的忍不住了,隆哥我要给你生孩子!!


p.p.s.在loft的标签里找到好多很棒的隆包文(好感动~~~~~


以前我吐槽过隆包文太OOC啦,不过那都是过去式啦~~

评论
热度 ( 10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念儿想喝French Vanilla | Powered by LOFTER